庆云棚改拆迁完成近五成

2017-05-16 10:1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家里住的平房有年头了,年久失修很不安全,多亏县里的棚改政策让我们不花钱就能住上楼,还领到了补偿款。 ”4月28日,正忙着搬家的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柳家村村民柳旺高兴地说。

  柳家村是庆云县的城中村,该村村内房屋结构复杂,基础设施不完善,村民生活极不便利。庆云借助棚户区改造,把柳家村作为该县今年第一个棚改村。在实地进村入户调查、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及签约奖补方案,并以柳家村为试点在全县推广。扎实的政策宣传、公开透明的补偿标准、亲情般的感情交流让柳家村407户棚改居民仅用了3天就主动签订拆迁协议,陆续搬离老房子。“棚户区改造不仅提升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 ”庆云县县长孙洪昌说。今年该县将城区内城中村、棚户区等21处3793户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并陆续启动棚改工作。

  庆云县采取一线工作法向棚改发力攻坚。成立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依托指挥部24小时服务棚改群众,他们一方面把棚改项目简介、补偿安置方案等内容印制成册分发给居民,让他们“自学”知晓政策;另一方面,挨家挨户进行“宣讲”,为群众解读相关政策法律,“自学”与“宣讲”双管齐下,让群众在充分理解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支持棚改工作。该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及时公开房屋测量结果及补偿清单,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坚持一户一策灵活性原则,在坚决不突破刚性政策底线的基础上,对部分困难、因病致贫家庭从政府层面做好救助工作,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政策优惠。

  对棚户区改造居民,该县采取集中安置,把环境美、交通便利的位置留给他们。正在动工建设的盛世祥龙花园就是棚改户安置区之一,该小区紧邻学校,周边有便利超市、公园等,基础设施完善,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可容纳1096户居民,预计明年10月可入住。同时,该县多方联动解决居民搬离后的临时居住问题,动员全县各部门工作人员提供闲置待租房源,通过县房管中心联系房屋中介寻找房源,对房源信息进行整合后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为棚改区群众提供优质、舒适的临时居所。

  截至目前,庆云已累计投入棚改资金7亿元,完成签约搬迁1894户,占全县棚改总任务的49.93%。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专项整治校车安全 系列行动持续至9月30日

    timg.jpg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五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依据《德州市校车安全“保底行动”实施方案》,市教育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自5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2017-05-15:德州日报
  • 鼎力集团:拉长产业链 让金丝小枣老基地焕发新活力

    11111.jpg

    5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庆云县鼎力集团冻干枣粉生产车间时,冻干仓正在满负荷运转,经过几十道工艺,一颗颗小枣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下变身冻干枣粉,依旧完整保留了小枣营养成分和独特口味,而且有很好的生物活性,易消化、易吸收。[详细]

    2017-05-15:大众网
  • 德州市经济犯罪举报电话全在这!遇到直接报警

    W020170515625843605805.jpg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犯罪也日益凸显,它们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和群众利益。下面,就让我们以沙画的形式,让大家认清几类常见经济犯罪的真面目,避免掉入“经济犯罪陷阱”。 [详细]

    2017-05-15:德州公安
  • 德州:文明单位创城不力将被撤销称号

    u=728913858,3650758716&fm=23&gp=0.jpg

    近日,全市推进文明单位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德州将加大对文明单位的管理力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如果有单位不重视、相关任务落实不到位,将被取消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如果已是文明单位的话,还将撤销文明单位称号。 [详细]

    2017-05-15:齐鲁晚报
  • 省级职教质量提升计划出炉 德州32个项目入选

    近日,2017年度全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系列项目立项名单出炉,我市32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汽车整车与配件营销等4个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职业院校工匠精神培养路径研究与实践等16个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维修电工基本技能训练等12门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详细]

    2017-05-1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