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创示范区 旅游业增加值将占当地GDP20%以上

2017-05-17 10: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大众网庆云5月17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张彬)5月16日,庆云县召开“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议”,该县旅发委主任徐洪义在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后,该县旅游业增加值将占到当地GDP比重的20%以上,当地农民纯收入的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

  5月16日,庆云县召开了“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议”,该县县委副书记、四城联创指挥部指挥长赵晓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四城联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国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出席并作讲话,县旅发委主任徐洪义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此次会议的各部门、乡镇、街道及涉旅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

  赵晓静说,庆云县委、县政府从去年8月份提出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此,我们要正确把握好各项创城任务之间的关系,把握好创城与发展的关系,正确把握创城与民生的关系,正确把握创城任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要在摸底排查上下功夫,打好阵地战;在对标达标上见真章,打好运动战;在重点难点上求突破,打好攻坚战;在抓细抓长上谋实效,打好持久战。形成以上率下的责任体系;构建协调联动的落实局面;营造全民齐创的浓厚氛围;完善督导推进的体制机制。

  随后,徐洪义在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庆云县确定两年完成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并通过验收,具体分四个阶段:2017年5月至6月为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为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1月至3月为整改攻坚阶段,2019年4月至6月为迎检验收阶段。示范区建成后,旅游对当地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要达到一定水平,旅游业增加值占本地GDP比重20%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的比重20%以上,年游客接待人次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当地农民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

  此外,在“四城联创”指挥部的领导下,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制约创建的突出问题;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树立全局观念,形成对旅游产业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态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组要加强督导和检查,实行“一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制度,随时掌握各单位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是“警察”|体验“最忙”派出所的一天

    1111.jpg

    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状态如何,他们又有怎样的酸甜苦辣?为了让群众走近警察生活,了解警察工作,为警民和谐共建打下良好基础。5月12日,德州市首档大型体验式全媒体新闻栏目——《我是“警察”》正式上线,大众网记者与热心网友曹伟一起来到车站街派出所当了一天“警察”,跟随值班民警接警处警、调解纠纷、治安巡逻、办理案件等,零距离体验了基层民警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大国重器:“德州造”机器人装配福特汽车生产线

    111111.jpg

    5月15日,在大国重器自动化设备(山东)股份有限公司10500台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车间,一台点焊机器人正在灵活摆动着机械臂,在铁板上焊出“大国重器欢迎你”几个字,“这台机器人技术综合性强,不仅运用了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技术,而且集中融合了工业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动力学及仿真等先进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制造、安装、检测、物流等生产环节,以及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众多行业。”大国重器人力资源主任梁清溪告诉大众网记者。[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权威发布!德州中国银行发生抢劫伤亡事件系谣言

    111.jpg

    5月16日上午,多个关于德州一中国银行网点发生劫持事件的微信小视频热传,视频中,事发地点被警方戒严,现场有群众围观,并传出现场有二死四伤等消息。随后,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发布的通报中了解到,网传中行发生劫持事件为假消息。[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卜凡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专业的酒水服务

    22222.jpg

    5月1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1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资通名酒常务副总经理卜凡冰,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方面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6:大众网
  • 庆云创示范区 旅游业增加值将占当地GDP20%以上

    5月16日,庆云县召开“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议”,该县旅发委主任徐洪义在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后,该县旅游业增加值将占到当地GDP比重的20%以上,当地农民纯收入的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