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4亿元“过桥贷”缓解企业续贷难

2017-09-01 15:1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凡存 马梦鑫

  “有了政府政策保障和扶持,我们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了,近期我们还要再上研发项目,扩大产能。 ”8月25日,庆云县万恒电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国新说。

  万恒电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是庆云县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三星、LG、东部大宇、日立、海信等企业的优秀供应商。今年上半年,他们遇到资金难题。该县县领导了解情况后,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经过多方了解,在庆云中小企业中,融资难、流动资金不足是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

  为此,该县依托庆云县财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德州惠丰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两大国有企业,成立了1亿元政策性过桥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庆云中小企业向银行“借新还旧”期间的资金周转。该县还制定出台中小企业转贷应急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过桥资金单笔最高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使用时间最多不超过15天,按年利率15%计算。过桥基金借贷手续相对简单,利率低,仅是市场上小额贷款利息的三分之一。政策一出,就得到不少中小企业的青睐。万恒电子就是该县过桥基金的首家受益者,从提交申请不到一周时间,该公司就拿到6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此外,该基金的成立,有效避免了企业因本金不足而被迫展期借新还旧,保证了企业信用等级不下调,有效化解了企业金融风险。

  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为近30家中小企业发放过桥贷款50余笔近4亿元,本息全部回笼。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