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追逃 庆云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省流窜盗窃案

2019-06-24 18:0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24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李勇)近日,庆云县警方在威海市某医院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系列跨省流窜盗窃医院陪护人员现金案成功告破。

  案件追溯到今年5月上旬。5月6日,庆云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失主赵某称,自己在庆云县人民医院陪护期间,放于上衣内侧口袋的23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查,一名男子在当日凌晨进入受害人陪护病房内实施盗窃,并于5月7日打车逃窜至沧州市孟村县人民医院。民警随即驾车赶至孟村县人民医院展开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张某。经核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有多次盗窃前科,于2018年11月份刚刚获释。

  确定嫌疑人员身份后,民警顺藤摸瓜摸清其活动规律,于5月30日,在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所医院内将再次实施犯罪的张某抓获。经审查明,自2019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根据事先选择的目标,先后流窜于河北省孟村县、山东省威海市及德州市庆云县,以医院陪护人员为主要侵害对象,趁受害人熟睡或不注意之机盗窃作案3起,涉案金额12000余元。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