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回访教育为“跌倒”干部解心结

2019-09-26 09:2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刚接到处分决定时,思想包袱很重,怕领导和同事看不起,也怕今后没有进步的机会,没想到组织并没有放弃我。今后,我一定积极作为、担当实干。 ”近日,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孙某对进行回访教育的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庆云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积极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坚持“三谈”原则,对受处分干部开展精细化回访教育,即与受处分人员谈、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及同事谈、与受处分人员家属谈,全面了解受处分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表现、家庭状况及对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帮助其解开“心结”、卸下思想包袱,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同时,将回访教育了解的情况作为处分结果评估和恢复党员权利等重要依据,对认错纠错深刻彻底、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工作业绩突出的,建议所在单位作为后备干部培养;对拒不认错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和情况反馈,用回访教育的“加法”帮助受处分人员在心理上减负,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回访谈话57人次,占受处分人员总数的85%。“既要让他们感受到处分的‘硬度’,也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度’。处分不是最终目的,开展回访教育,帮助他们知错改错,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初心、担当作为,力争实现回访一个、教育一片。 ”谈到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初衷时,庆云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