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酒水副食城预计十月底拆迁完毕

2019-10-10 17:4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成新 于久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尹成新 通讯员 于久辉)10月10日,德州市庆云县酒水副食城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进驻庆云酒水副食城市场,协调推进市场拆迁工作,标志着庆云酒水副食城拆迁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庆云酒水副食城为庆云县开发建设的第二处市场,始建于1999年7月,同年11月投入运营,创造了100天建成一个专业市场的“庆云速度”。历经20年发展膨胀,目前,庆云酒水副食城市场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经营业态滞后、安全生产压力大等问题日益突出,亟需搬迁改造、晋档升级,该市场也成为庆云市场转型升级工作中第二处拆迁市场,预计十月底拆迁完毕。

  据了解,近年来,庆云县坚持“建新与拆旧同步推进、线上与线下协同发展”的工作理念,着力推动全县市场转型升级工作;按照“专业市场+购物中心+电子商务+步行街”的运营新模式,开工建设了庆云金山国际海淘城、庆云中商昆仑购物广场、庆云智谷云联等三大重点项目,建筑总面积38万平;引进义乌展汇小商品供应链平台、京东云电商平台,着力解决市场商户面临的一手货源、网上购销难题,积极构建庆云市场“进货+销货、线上+线下”、现代交易方式与传统模式相互促进的崭新格局。

  三大重点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容纳商户近2000家,解决就业12000余人,年新增销售收入110亿元,必将彻底改变庆云市场“群山无峰”的现状,实现庆云市场资源整合、集聚发展,助力庆云早日建成为环渤海区域商贸市场转型升级的新标杆和理念最新、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商贸引领区、市场核心区、电商集聚区、物流集散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