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酒水副食城拆迁工作快速推进 将解决万人就业问题

2019-10-20 10:2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天伦 于久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高天伦 通讯员 于久辉)“目前,市场拆迁工作进展顺利,预计10月20日全部完成。”10月19日,庆云酒水副食城内机器轰鸣,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新介绍说,项目完工后,可容纳商户1500余家,解决就业10000余人,实现年交易额100余亿元,利税约10亿元。

  据了解,庆云酒水副食城为该县开发建设的第二处市场,始建于1999年7月,同年11月投入运营,创造了100天建成一个专业市场的“庆云速度”。市场占地约71亩,建筑总面积3.1万余平方米,建有经营门店345套,拥有商户200余家,在庆云市场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历经20年发展,庆云酒水副食城市场面临建设档次低、基础设施老化、安全生产压力大等诸多问题,亟需搬迁安置、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市场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金山国际海淘城招商选商工作有序推进,中商昆仑购物广场内外装紧张施工,预计12月中旬同步投入运营。届时,将彻底改变庆云市场“群山无峰”“低端徘徊”的现状,实现庆云市场资源整合、集聚发展,重塑庆云“中国商贸名城”新辉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