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13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无障碍改造

2019-10-24 16:0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24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孙立 魏巍)“县残联帮俺家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还给俺配发了新轮椅,以后俺家用热水方便了,俺出门办事啥的也方便了!”家住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李云曲村的贫困残疾人宋金国高兴地说。

  宋金国,今年52岁,肢体二级残疾,是庆云县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众多受益者之一。

  为了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实际生活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其生活信心,今年,庆云县针对全县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开展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

  无障碍改造工程实行个性化改造,结合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特点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选择残疾人最迫切、最紧要的改造内容进行重点实施。具体包括为肢体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热水器、扶手,配发轮椅、防褥疮床垫、洗浴坐便两用椅等;为视力残疾人配备盲文电饭煲等。

  为顺利完成改造工作,县残联落实专人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确定改造对象。在采购相关器具、改造安装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在施工过程中,按照“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现场设计、安装、改造,并指导残疾人正确使用。项目完成后,逐户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无障碍改造项目工作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全县共有1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得到了无障碍改造,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残疾群众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