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快递企业前三季度快件收发量达1084万件

2019-11-12 18:4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尹成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尹成新 通讯员 于久辉)11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庆云县邮政管理局获悉,2019年前三季度,庆云县快递企业快件收件580万单,出件504万单,收发件总量达1084万单,是2018年同期的2.89倍,庆云快递业井喷发展的背后是庆云县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庆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培育工作,并将其作为县域经济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好落实。实施电商培育“燎原计划”,借助现场授课、经验交流等5种形式,累计培训电商学员10000余人次,为庆云县电商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依托庆云县草柳编、黄邱小米、水发无土栽培番茄等特色农产品,积极发展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促进了庆云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积极引导传统工业企业借助“慧聪网”“中国制造网”等平台实施全网营销,庆云县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突破75%,网销占比额最高近60%。

  以庆云金山国际海淘城为代表的专业市场引入义乌展汇小商品供应链、京东云电商两大平台,庆云广大市场商户可以与国内外1000余个品牌、100余万种商品的生产厂家直接对接,足不出户便能拿到畅销的一手货源,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实现了庆云市场进货的“精准对接”和出货的“精准推送”,着力构建庆云市场“进货+出货、线上+线下”、现代交易方式与传统模式相互促进的崭新格局。

  据统计,截止2019年9月底,庆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突破4000家,快递物流企业突破140家,实现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14.38余亿元,快递企业快件收发量达1084万件,庆云县电子商务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发展基础更加牢靠,为庆云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