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你的坚强后盾!” 德州庆云县居家隔离却隔不断关爱

2020-01-30 12:2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王凡存

渤海路街道为隔离群众送生活用品。

 

崔口镇为隔离群众准备的蔬菜水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30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凡存)1月28日,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华汇商都小区,为小区内被隔离居民充液化气。“感谢你们的细心照顾,我们坚决服从安排,安心做好隔离,保护家人,也保护他人。”小区居民向值班人员热情地说。

  自湖北省发布疫情预警后,庆云县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对在湖北省上学、务工和旅游返乡人员摸排登记,特别是来自武汉地区的人员,要重点关注,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对以上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限制流动。

  “虽然居民被隔离,但坚决要保障群众生活。为此,我们根据住户需求,为他们购买米面油水果纸巾等生活用品,为他们测量体温,家里有孩子的,也购买了部分药物和婴幼儿用品,为群众做好保障服务。”渤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长旺介绍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庆云县针对在湖北省上学、务工或旅游等返乡人员实行全覆盖摸排,一旦发现存在咳嗽、发热等症状群众,第一时间隔离检查,并严格执行“一日两报告”制度,全县共统计武汉返乡人员167名,对其进行及时隔离、观察。虽然群众被隔离了,但必须落实好“三包一”措施,即1名医生、1名乡镇干部、1名村干部,共同包1个因接触武汉返乡人员而被隔离的群众和家庭,共同做好身体检查、心理疏导,做好隔离安全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

  1月28日,在阳光花园小区,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和居家隔离人员通了电话。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及时测量体温、沟通汇报,做好自身防护。王晓东还叮嘱值班人员,要精心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服务工作,让他们安心在家、舒心生活。

 

崔口镇为隔离群众准备的蔬菜水果。 

 

工作人员为被隔离群众送来食物。

  党员干部给隔离人员送温暖,广大群众也时刻记挂着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捐赠饮用水、水果和方便面等快捷食品。

  “他们在隔离区非常辛苦,我们党支部一定要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1月28日,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范勇介绍说,为确保他们安心工作,医院给他们准备好合理膳食,营养搭配,确保身体健康,并为他们送去换洗衣物。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