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首批投放30余个 德州庆云县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上岗”

2020-02-01 15:1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田梅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田梅科)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口罩造成二次污染,近日,德州市庆云县就废弃口罩、重点生活垃圾收运进行了规范处置,在全县城区公园、广场、主要街道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首批投放30余个废弃口罩收集桶。

    

  废弃口罩,集中收!

  废弃口罩,集中收!

  1月30日,记者连续走访看到,庆云县城区主要街道、公园等地已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专门用作疫情期间居民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收运处置工作。

  据悉,废弃口罩收集桶已在29日晚投放完毕,首批投放30余个,全部设在城区公园、广场、主要街道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废弃口罩收集桶上全部注明“废弃口罩收集桶”等字样,内套黑色塑料垃圾袋,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同时安排专人引导广大群众将废弃口罩消毒或进行简易破损单独密封后投放,每天对废弃口罩收集桶进行两次喷杀消毒,避免废弃口罩成为疫情的二次“污染源”。

  

  重点废物,专车运!

  重点废物,专车运!

  据庆云县城管部门介绍,庆云县固定专人专车对废弃口罩、被隔离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6处疫情防控卡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运输、处理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妥善处置。进行收运作业时,收运人员采取防护措施,统一佩戴防护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垃圾清运车车厢密闭,防止转运途中产生二次污染。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统一收集后,运输至垃圾处理场消毒后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确保做好特殊有害垃圾安全处置工作。

  

  县城街道,全消毒!

  县城街道,全消毒!

  “垃圾清运车每班次进行消杀,同时路面、垃圾回收站、垃圾桶也是我们消杀的重点。”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主任唐国生说道。

  除对废弃口罩收集桶、清运车进行喷杀消毒,庆云县还对县城内主要街道进行全面消毒。笔者了解到,进行收运工作的垃圾清运车也经过了细致的清洗与消毒。为有效应对疫情,该局组织雾炮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全程消毒,每日至少一次。对于垃圾桶和雾炮车无法到达的区域,安排了人工定期喷洒消毒水,阻止疫情传播,确保城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