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行动|庆云环保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2020-02-03 16: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常晓晖

  

  执法人员深入医疗废弃物存放处检查,不放过每个角落。

  

  认真核对数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3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常晓晖)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6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全体人员回到工作岗位,按照指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庆云分局局长冯如冰便带队前往医院检查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工作,加强对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的监管。

  每天清晨7点左右,庆云分局监察大队的崔建新、高甲宝就带上防护口罩,带领几名队员赶往医院检查。1月26日开始,他们每天都要把全县所有产生医疗废物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转一遍。任务重、时间紧,特别是偏远的乡镇去一趟就要两个小时,往往是天亮就出发,披星戴月才回家,中午转到哪就在哪凑合着吃一口。

  “我们局承担着全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监管的重担,疫情当前,我是监察大队的大队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冲锋在前。”崔建新说道,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发扬引领示范作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们带头冲锋在前,其他队员也不甘落后,分赴各医疗废物存放处进行监督检查。监察大队队员李海卫年刚结了婚,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没有丝毫抱怨,他说:“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光荣很自豪。”

  关键时刻见真章,从接到命令那一刻起,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目前防控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庆云分局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将全力做好职责内的每个环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