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行动丨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夫妻档”并肩战“疫”

2020-02-09 18:0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李海卫检查医废处理情况。

李海卫仔细查看每项记录。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9日讯记者 徐付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德州市庆云县有这样一对“夫妻档”战士义无反顾的冲在了防疫的最前沿。夫妻二人分别是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庆云分局监察大队队员李海卫,妻子庆云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刘丽杰,两人虽在不同的岗位,但为了共同的目标,他们并肩战斗在一线。

  李海卫说:“我们局承担着全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监管的重担,疫情当前,我们一定要坚守岗位,我是监察大队的一名队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冲锋在前,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

  李海卫夫妻两人年前刚结了婚,本来想春节回家好好陪陪家人,接到命令后,他们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投入到这场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妻子工作的人民医院是庆云县发热定点医院,是疫情期间最忙绿的地方,其妻子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肆虐,李海卫夫妻身在重要的岗位,他们知道这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最终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走上了工作的最前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