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刊发:湖北“鸿雁”飞来感谢山东德州庆云人民无私援助

2020-02-14 21:26:0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海峰 王凡存

  2月10日,一封来自湖北省委统战部的感谢信,飞越1000多公里千山万水,传递到山东省的德州、庆云。

  

  感谢信源于庆云对湖北的无私捐助。疫情发生以来,湖北人民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庆云人民的心。近日通过德州市委统战部和庆云县慈善总会的积极协调、协助下,渤海慈济医院、华渠能源集团、滨庆新能源、水发集团庆云分公司等企业,捐赠给湖北两套四台熵旋同频共振舱和大米、面粉、蔬菜等生活物资共计260万元,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其中,由华渠能源集团捐赠的熵旋同频共振舱,能广泛应用于疫区已感染人员的后期康复和调理。在捐赠的同时,华渠能源集团还派出两位工作人员,奔赴前线负责设备安装,指导设备使用,为设备顺利使用提供保障。

  

  正如感谢信中所言,山遥水远情相系,肝胆相照手足间。在疫情面前,庆云县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纷纷行动,全力以赴参与到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月9日、11日,庆云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强、ICU副护士长胡雪倩、ICU护士长解金枝先后两批次奔赴武汉,驰援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瑞洁环卫公司慷慨解囊,主动捐助1000只医用垃圾箱,2月10日顺利抵达武汉市,助力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从湖北孝感市防疫指挥部打来感谢电话,电话称华渠能源集团两名志愿者已经投入工作,并对该公司表示感谢。此外,华渠能源集团捐赠湖北的新闻报道出来后,引发北京、河南信阳等地前来购买熵旋舱机器。经了解情况后,该公司决定再次发挥大爱精神,给两地无偿捐赠熵旋同频共振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庆云县将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江河,在全县掀起了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攻坚的浓厚热潮。“渤海慈济医院等爱心单位捐赠的爱心物资,期盼在这次疫情中能给湖北提供一定的帮助,我们也时刻准备着全力支援湖北。”庆云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兴东说。(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王凡存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