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09亿元!德州庆云县1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18 11:3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王凡存 马俊良

庆云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并致辞。

庆云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介绍开工进展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8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凡存 马俊良)春风送暖,再启征程。2月18日,德州市庆云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共有1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7.09亿元,成为激活庆云县新旧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庆云县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既有传统产业的高端提升,又有引进的新技术、新产业。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庆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千方百计确保项目规划审批手续全部到位,科学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停步。”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为全面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庆云县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短缺和生产资料运输调配等困难,帮助生产企业加快复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深入开展“百人帮百企”,在全县筛选100家重点企业项目,逐一明确分解到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实现上下联动、帮包责任明晰。县级领导要定期到帮扶企业现场办公,督导检查企业是否具备复工条件、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是否到位,帮助企业生产、项目建设解决困难。为方便企业办事,庆云县政务服务不打烊,推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13项重要举措,涉及简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推进“容缺办理”等多项涉企办事事项,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将谋新做实,找差距寻突破,主动对接企业、靠上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凝心聚力推动实现庆云工业振兴。”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说。截至2月17日,庆云县已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09家,其中规上企业40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