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庆云县试水电商直播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3-13 10:32:2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3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于久辉)“我从去年9月份开始接触快手直播,主要销售彩妆、日化等产品,截止当年底共实现交易额20余万元,今年预计交易额能达到500万元。”3月12日,德州市庆云县电商直播达人苗建华高兴地对记者说。而这仅是该县试水电商直播、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保持庆云电商发展综合优势,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庆云县启动实施了电商直播“万千百十”工程,即,培训指导10000人次有电商基础或直播需求的企业实体和个人,培育新增1000家网络活跃店铺,催生带动100家直播达人,遴选扶持10家网红大咖,使电商直播与商贸物流、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工业制造等多业态高效融合、互联互动,并通过直观、灵活的直播方式,把庆云优势产品推介出去,把庆云形象宣传出去,力争把庆云县建成为应用广泛、要素集聚、引领有力、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齐鲁电商生态核心圈和全国网红经济引领示范区,助力庆云县早日建成为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示范区。

  据了解,近年来,庆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全县电商产业实现了电商交易主体从百到千、电商交易额从亿元到20亿元的跨越,成为推动庆云县县域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