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产跨界订单忙 德州庆云县AI测温新产品走俏市场

2020-03-18 14:46:0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王凡存 马俊良

AI测温新品生产线

产品借助红外热成像技术,员工无需接触。

员工在品目前走过,即可完成签到、体温检测等程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18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凡存 马俊良)3月16日,在德州市庆云县骏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门口,员工们正排队进入车间。但令人惊奇的是,他们只是排队从一款略大于手掌般的屏幕前正面走过,就可完成签到、测量体温等上工程序。简单快捷的操作方式,让这块小小的屏幕绽放异彩,赢得了众多公司客户的青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用接触即可准确测量体温、签到打卡,这无疑给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这款产品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一套AI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系统,它运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可以实现多人脸检测、戴口罩人脸识别、多人实时体温检测等功能,帮助企业构筑防疫屏障,支持高效、安全的复工入场。”骏风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春介绍说。

  传统的考勤设备都是指纹输入或是通过脸部成像,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人们都需要带上口罩,避免接触,这对传统的考勤设备形成巨大挑战。 为破解这一难题,骏风电子组织技术团队集中攻坚,仅用了20多天的的时间,就完成这套AI测温人脸识别通行管理系统的研发。

  “这套AI测温系统不仅可以实现眼睛识别,还比普通产品反应速度更快,检测一人仅需1到2秒,测试距离也更大,一米到一米五的距离都可成像。”该公司营业部部长姜瑞平介绍说。先进的理念、优越的性能,产品刚一经上市,就被客户抢购4000多台套,成为公司业务经营的最大增长点。

  思路决定出路。骏风电子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完成了华丽转型,这正是庆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一个缩影。 庆云县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建立以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凝聚起科技创新的多方合力。实施科技创新提升工程,充分发挥“百人帮百企”帮扶作用,开展科技人才合作,支持骨干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推进品牌质量战略,以产品优化提升“庆云质量”口碑。“我们将依据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提报申请科技研发平台,申请科研项目奖励资金,进一步帮扶企业自主研发、做大做强。”庆云县工信局党组成员王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