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培训”有成效! 德州庆云多家电商进行线上“充电”

2020-03-27 18:28:1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7日讯(见习记者王观博通讯员于久辉张超)“老师,我没有产品,可以推荐吗?”“老师,淘宝直播短视频发布不了是怎么回事?”“我的淘宝店铺评分有些低,直播活动参加不了,我怎么提高评分?”……近日,在德州庆云县举办的首期“电商直播云课堂”培训中,参训学员就自己关心、关注的电商直播问题纷纷向老师请教,学习非常认真。

  据悉,2020年以来,庆云县抢抓国内电商直播井喷发展契机,探索试水直播经济,涌现出了崔建民、苗建华等直播达人近50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该县组织举办了首期“电商直播云课堂”,为大家参与网络直播培训提供了新平台。本次直播培训,授课老师重点讲解了如何开通直播、如何抓住红利期迅速提升等热点问题,特别是直播中连麦功能还帮助学员与老师实时互动交流,不仅打破了空间上的壁垒,也打通了时间上的阻碍,一堂课下来,干货满满,令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近年来,庆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全县电商产业实现了电商交易主体从百到千、电商交易额从亿元到20亿元的跨越,稳居全市第二位,成为推动庆云县域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新引擎。特别是,为保持该县电商发展综合优势,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庆云县启动实施了电商直播“万千百十”工程,即培训指导10000人次有电商基础或直播需求的企业实体和个人,培育新增1000家网络活跃店铺,催生带动100家直播达人,遴选扶持10家网红大咖,使电商直播与商贸物流、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工业制造等多业态高效融合、互联互动,并通过直观、灵活的直播方式,把庆云优势产品推介出去,把庆云良好形象宣传出去,力争早日将该县建成为应用广泛、要素集聚、引领有力、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齐鲁电商生态核心圈和全国网红经济引领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