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县长登门招商 德州庆云县打响双招双引攻坚战

2020-04-17 18:04:5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王凡存 马俊良 邵志远

3月9日,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一行到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王毅对接洽谈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4月10日,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与赛石集团董事长郭柏峰对接洽谈,就赛石花彩康养小镇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总投资30亿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17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凡存 马俊良 邵志远)连日来,德州庆云县主要领导频繁外出登门招商,一个个投资力度大、质量高的大项目接踵而至,扬州扬杰电子、赛石集团、山东水发集团、海螺集团等知名企业先后到庆云考察、签约,刷新了招商引资的新纪录。其中,由山东水发集团投资15.3亿元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已进入规划实施阶段。由中国最大的建材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投资4亿元的新型型材及健康高端门窗项目初步达成协议,这些大企名企的签约落户必将成为庆云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今年,庆云县一如既往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好打赢双招双引冲锋硬仗。作为“一把手”工程,县领导带队外出登门招商,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走出去招商,聚焦电子信息与电力器材、高端装备与体育产业等主导产业,开展专业精准招商。实施产业招商突破行动,聚焦北京、天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瞄准央企强企、总部机构,建立产业对接指导目录,制定动态招商线索企业清单,精准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确保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13个,实现到位资金18亿元。制定出台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意见,发挥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品牌效应,争取政策支持,推动体育产业规模发展、集聚发展。探索基金促进“双招双引”新模式,出台基金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4月14日晚,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连夜带队赴安徽海螺集团进行洽谈、招商,双方就新型型材及健康高端门窗项目初步达成协议,预计总投资4亿元。

4月16日,庆云县人民政府与齐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齐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参加签约仪式。

  一季度,庆云新签约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额35.4亿元,其中高新技术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13个,其中过亿元项目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38.46%。“发展永无止境,招商未有穷期,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坚定信心和决心,聚力聚焦双招双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打好打赢双招双引攻坚战。”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