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拉呱、观摩评比 德州庆云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实招

2020-04-23 17:58:1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姜乔雁

志愿者进村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姜乔雁)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文章,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大娘,以后咱这垃圾要倒进垃圾桶里,不能丢在桶的外面,时间长了,这周边都有味呢,你说是这个理不?”德州市庆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悦耐心地和万顷刘村的张大娘说着不能乱丢乱扔垃圾的事。

  自4月份以来,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为活动载体,组织志愿服务队进村拉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要求,有效提高了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针对村内道路两侧、沟渠湾边垃圾,东辛店镇49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清扫活动。通过志愿者带动,群众纷纷参与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中。

  “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在我们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出门散步也少了很多垃圾,我们都很支持这项工作。”在姜家村义务打扫卫生的群众王洪雁说道。一个一个的红马甲,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最鲜艳的颜色,调动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进一步维护了村庄整洁优美的环境。

  此外,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撒俊卿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工作片长成立观摩评议组,对全镇15个重点村庄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评议。此次观摩评比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评议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走、看、评、议”,激发了各工作片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坚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增加了压力,鼓足了干劲。

  截至目前,东辛店镇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累计开展活动160余次,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的“小切口”,带动了广大群众的“大实践”,有效增强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镇环境面貌有了新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