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先手棋” 德州庆云第一书记驻村推进乡村振兴

2020-05-07 17:29:54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姜乔雁

第一书记现场观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6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姜乔雁)近日,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11名县派第一书记在各派驻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们主动参与到科普宣讲、志愿帮扶、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下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

  “感谢你们来看我,我心里很感动。”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张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兴玉说道。德州市庆云县政协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上门看望了张兴玉,为其送去米、油、面,帮助其打扫卫生,并详细讲解扶贫政策。同时,志愿服务队对张家村公路沿线、部分农户庭院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沿途向群众宣传讲卫生、讲文明的重要性,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

第一书记帮助农民打扫卫生

第一书记进村看望贫困户

  自4月份以来,11名庆云县派第一书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一书记的“红马甲”活跃在庆云县东辛店镇的王铁匠村、大李村等地的田间地头,成为推进乡村振兴路上那“火热”的一抹红。

  此外,庆云县东辛店镇还组织11名县派第一书记开展了“学经验、促发展、谋振兴”观摩交流活动,对各派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观摩,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为下步更精准更扎实的开展帮扶工作开阔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动力。

  截至目前,庆云县东辛店镇成立了由11个第一书记派驻村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活动30余次,通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紧密融合,起到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