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签约海螺集团!德州庆云实现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零突破

2020-06-04 11:55:38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马俊良 王凡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马俊良 王凡存 德州报道

  6月2日,在安徽海螺集团公司,山东庆投集团与安徽海螺集团举行首期年产20万平高端系统门窗项目签约仪式。这也是庆云县引进的首家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是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的落户,使庆云县实现了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零的突破,填补了该县缺乏世界500强企业的空白。

  世界级强企的落户,得益于庆云精准招商和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庆云县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广泛开展登门招商。该县把新型建材、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作为主攻方向,走出去开展精准招商。去年以来,庆云县领导多次带队到安徽海螺集团进行沟通对接,海螺集团先后五次来庆云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被庆云县的招商引资热情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所打动,将庆云县确定为集团北部发展的首选地。

  同时,庆云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简政放权给办事手续做“减法”。通过“三减一优”行动,压减审批材料200个,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即办件提高到50%以上,容缺办理材料76个,为企业群众高效办事提供方便。此外,该县坚持优化服务做“加法”,以精准服务换取企业发展鲜活“动力”。针对新开办企业,庆云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组建企业开办代办帮办队伍,根据企业群众需要提供“个性化”套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日落地”。

  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赛石花彩康养小镇、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额72.82亿元,新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49.7亿元、到位资金7.2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为推动县域经济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