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开展“四送”文明实践活动

2020-07-14 19:28: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勇超 德州报道

  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自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着力打造便捷化、常态化、系统化志愿服务。2020年6月份以来,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25个新时代文明实际站累计开展活动43次,充分发挥“四送”志愿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送表彰:危难时刻勇亮剑 传递满满正能量

  7月8日上午,东辛店镇有关领导与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相关人员一行来到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小丁庙村。在村民们敲锣打鼓和热烈祝贺声中,为在“5.27污水池救援”中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小丁庙村常笑笑同志送上荣誉证书和喜报,高度评价了他在救援过程中奋力抢救被困群众无一人伤亡的突出表现。“咱村出了一个救人的英雄,常笑笑真为咱村长脸!”小丁庙村的村民们不断对其交口称赞。

  此次“表彰典型 送奖到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效地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营造了群众向身边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

  送文化:百姓精神生活好舞出文化新生活

  “这场广场舞太有意义了!关键是县里的老师在家门口现场教学,易学易练,我太喜欢了!”东辛店镇万顷刘村广场舞爱好者张红英高兴地说道。张红英不仅是村里的广场舞爱好者,也是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要负责村里的广场舞培训。在此次全县广场舞业务骨干培训东辛店专场,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对接49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由每村擅长广场舞的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培训中,通过志愿者家门口学习,带动49个村广场舞的推广和普及,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

  送关怀:组织慰问老党员 传承党的好作风

  “谢谢你们来看我。”建国前老党员尹梅兰拉着东辛店镇组织委员李敏的手不停地说着感激的话。东辛店镇小吴村的尹梅兰今年97岁高龄了,老人于194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老革命、老党员。镇组织委员李敏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并叮嘱其子女要好好照顾老人。“你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没有你们昔日的无悔付出,就没有今天咱国家的繁荣昌盛。”李敏拉着老人的手说道。

  东辛店镇现有4名建国前老党员,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党员关怀作为重点,每月至少一次走访老党员,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让建国前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

  送服务:脱贫攻坚在路上 精准帮扶暖人心

  马瑞瑞是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也是东辛店镇小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志良的帮扶责任人。于志良今年65岁,2018年因脑血栓住院患有高血压并发症,身体较弱。马瑞瑞经常到于志良家中协助打扫卫生。于志良出院后需要长期服用高血压药物,每月拿药至少300元,药费负担很重。马瑞瑞了解到情况后,帮助其整理病例材料并为其办理了慢病卡,药费能够报销90%,极大地减轻了于志良的药费负担。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25个新时代文明实际站针对贫困户开展了“洁净庭院”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并将扶贫政策用家乡话进行宣传,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难题,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四送”活动,东辛店镇凝聚了全镇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大力弘扬了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