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庆云县开展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

2020-08-18 18:3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孙晓彤 德州报道

  近日,为解决干部职工对本职工作之外的业务政策不了解的问题,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30分钟的“政策业务大讲堂”活动。

  该活动由每名干部职工轮流上台授课,内容围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党建专题”“政务礼仪”等业务知识作详细讲解。

  “从我接受合作社业务工作以来,说实话我也很忐忑,通过和上级部门学习,自己研究政策文件,我从零摸索学习,现在对合作社的政策、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合作社的相关业务知识。”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经管站科员苗芾在政策业务大讲堂上说道。

  讲堂上苗芾通过PPT深入浅出地对合作社定义、注册、作用、注销等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课堂下干部职工听得津津有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基层肩负着打通各项方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责任。在服务百姓过程中,基层干部对政策讲解是否准确到位、业务是否熟练、业务办理态度会直接影响到基层群众的满意程度。

  截止目前,已有6名干部上台授课。通过开展文明实践“政策业务大讲堂”,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培养更多的行家里手和多面手,助力“学习型”机关建设。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