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天投产运营 世界500强海螺集团创造“庆云速度”

2020-08-28 17:05: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马俊良 王凡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马俊良 王凡存 德州报道

  金秋时节,丰收在望。8月28日,德州市庆云县举行海螺集团系统门窗项目投产仪式,庆云县人民政府与海螺集团型材有限公司就产业合作进行签约,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正式落户庆云。

  此次投产的系统门窗项目是由海螺集团投资控股,总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铝合金、塑钢等系列高端门窗,项目首期引进4条德国全自动门窗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20万平方米。“海螺集团来庆投资,是对庆云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可,该项目从今年6月2日签约到8月28日正式投产,创造了87天投产运营的‘庆云速度’。”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庆云聚心聚力真情招商,贴心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大项目引擎提速“工业快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州海螺型材的快速落地投产,得益于庆云县真情招商、贴心服务。今年4月16日,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带队前往安徽海螺集团考察,初步确定协议条款。会谈后,庆云县迅速组织人员,梳理闲置土地厂房清单,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了三套选址方案。经过考察,海螺集团综合研判区位、交通、市场、服务等因素,最终选定一处环境优越的厂区,作为海螺型材进军京津冀、辐射雄安新区的“主阵地”。庆云县经济开发区成立对接专班,对厂房进行清理修缮,全面做好水电暖气供应。专班还为企业提供帮跑代办服务,各项手续全部免费办理,海螺集团实现了“拎包入住”。

  “我去过很多地区,像这样高效率,还是第一次碰到。企业想到的他们做到了,企业没想到的,他们也考虑到了。真正感受到庆云招商的真诚和贴心服务。”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说。

  据了解,庆云县将招商引资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书记县长带头外出招商,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主动对接央企、强企、外企,精准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专业招商。确立开展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县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由书记县长任总链长,每名县级领导负责1个产业链,压实项目招引责任。各产业链链长全面梳理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精准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加强“保链、延链、补链、强链”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