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接地气、群众当主角!庆云县激活乡村文化振兴“一池春水”

2020-10-13 13:12: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东辛店镇举办“双节”晚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柳蕾 德州报道

  乡村文化振兴,主体是广大人民群众。近年来,庆云县文化和旅游局立足乡村实际、整合文化资源、激发群众动力,不仅送出了“接地气”的文化服务,更让群众成为了文化活动的“主角儿”,激活了乡村文化振兴的“一池春水”。

  “接下来,由请范庵村的广场舞队为我们带来《通辽大秧歌》!”随着主持人的报幕结束,四十余位队员排好队形,在送戏下乡的舞台上扭起了秧歌。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步,村民们喜气洋洋,瞬间点燃了热烈的氛围。

常家镇前乔村民表演秧歌

  “她们平时就喜欢跳,这次演出同样准备得很充分!化妆、换服装、排队形,这几天安排得妥妥的!”渤海路街道办事处文化站长崔国华透露。据悉,在今年的送戏下乡工作中,庆云县文旅局明确要求增加村民互动环节,承接演出的191个村庄需提前安排本村节目登台演出,节目数量不少于2个,以充分展现村民风采,激发群众参与活力。

渤海路街道办事处范庵村民表演《通辽大秧歌

  国庆长假期间,庆云县9个乡镇(街道)文化站举办了22场文化活动,形式涵盖歌舞、朗诵、书画等;2200余名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用“身边人演绎身边事儿”的形式,讲好了庆云故事,传承了乡村文化,彰显了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