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召开

2020-10-16 11:28: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贾建博 王珊珊 德州报道

  10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就2020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暨两岸中医学术论坛主题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20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暨两岸中医学术论坛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召开。

  发布会上,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泽森介绍了海峡两岸八极拳文化交流成果以及2020海峡两岸(德州·庆云)八极拳技艺交流大会暨两岸中医学术论坛安排情况。王泽森介绍,本届大会主题是“八极与健康:八极同源,中医同根”。大会由国台办交流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德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办,德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庆云县人民政府、吴钟八极拳研究会承办。大会共有“开幕式”“两岸中医学术论坛”“参观考察”“全国百名中医义诊及民间中医展示交流”四大板块。

  随后,德州市教体局副局长刘文峰介绍了八极拳赛事展演情况。会组委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主会场设在庆云县,在台北、北京、天津、济南、南京、秦皇岛、珠海等地设14个分会场。总计报名人数超过3500人。

  德州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宋学谦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德州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以及2020海峡两岸(德州·庆云)中医学术论坛活动安排情况。本次中医药论坛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举办海峡两岸八极与健康暨两岸中医学术论坛,邀请两岸国医大师、知名中医专家等进行学术交流;邀请全国、全省、全市名中医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以及邀请民间确有专长中医进行中医技能展示、挖掘一批民间确有专长的中医以及传统秘笈和验方,进行收集和整理,为做好“三经传承”打好基础等。

  最后,德州市庆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臻表示,为办好今年的盛会,庆云县组建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会务服务、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8个工作组,全力保障活动的顺利举办。庆云县通过本次活动,将以八极拳文化为依托,通过全面建设“庆云县海峡两岸人文健康创业园”“庆云县海峡两岸中医文化交流中心”“八极医养健康总部基地”,将康养产业打造为庆云县域经济制高点。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