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为抗击疫情“一抹红”

2021-01-29 14:40:14 来源:大众报业 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郭妍茹 通讯员 姜乔雁 德州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49支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成为寒冬抗击疫情最温暖的“一抹红”。

  冲锋在前 巾帼护家“一抹红”

  “咱平时一定要勤洗手常消毒,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别去人多的地方啊。”志门刘村的刘献平和薛苏荣一边向群众发放着《疫情防控明白纸》,一边向群众讲解着科学防控知识。刘献平和薛苏荣是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平时负责组织群众跳广场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内的广场舞活动暂时取消。为了助力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昔日16名广场舞队员集体商量转为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她们发挥自己的热情和细致,主动上门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提高了群众对疫情的认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巾帼力量。

  置身一线 大学生奉献“一抹红”

  “大姨,把你手机给我吧,我帮你预约核酸检测登记。”刘双全村的王泽是滨州医学院的一名在读大学生。为了尽快帮助村里群众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王泽和村里的其他6名大学生组成了小分队,自备手提电脑并打印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6名大学生分工明确,有的在村办公室现场维持秩序,有的手把手指导操作,有的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开展下户登记,有的仔细登记预约信息,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年轻大学生的力量。

  主动请缨 贫困户勇当“一抹红”

  “你好,麻烦停下车,在这里登记。”在西阁村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吴长山说道。67岁的吴长山是西阁村建档立卡享受政策贫困户,随着村里大喇叭的广播、村两委干部的宣传,让吴长山直观地感受到了做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看到村两委成员昼夜不停的工作,平日里接受党和政府帮助的贫困户吴长山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他已经67岁了,村两委安排他做好白天的值班工作,负责村口排查点值班,开展车辆排查和劝导工作。

  德州市庆云县东辛店镇9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和担当,用先锋模范成就了最美的“红色”堡垒,一个一个红色的马甲成为寒冷冬季里最温暖的“一抹红”,助力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