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不动产登记启用网上查询电子印章

2021-02-24 18:5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刘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张晓琳 通讯员 刘芳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质增效、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结果加盖电子印章。近日,庆云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对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并按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面启动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电子印章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了与省厅电子印章接口联调测试工作。

  2月20日,庆云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加盖电子印章功能”嵌入到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登记系统,现已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电子印章,实现了PC端政务服务平台和手机端“爱山东APP”网上查询结果自动加盖“庆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查询专用章”电子印章。该电子印章由省大数据局制作而成,并纳入国家电子印章库备案,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带有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可供打印或下载,能广泛应用于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贷款、抵押信息核实、入学、办理户口、契税缴纳、公证、诉讼办案、遗失补证、信息核实等领域,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规范便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以适龄儿童入学为例,以前教育部门对没有印章的网上查询结果不认可,需由家长携带身份证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或自助查询机上开具加盖印章的纸质证明。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电子印章启用后,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与纸质查询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家长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或电脑登录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在“我要查询”功能板块生成本人名下的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