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

2021-03-01 14:30: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王振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王振伟 庆云报道

  2月27日,德州市庆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始错峰复学,与美丽的校园、亲切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久别重逢,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开学第一天,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第一幼儿园的教室里热闹起来了,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以安全教育、行为习惯、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和老师做游戏了解到了抗疫英雄、防疫人员和边防战士为祖国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学习到了疫情防控知识,感受到了逆行者的奉献精神,还学会了保护自己和他人。

  在实验小学的教室里,老师们正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解“开学第一课”,他们的主题是“致敬英雄,牢记担当”。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实验小学的老师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开学第一课”:一是认识病毒,远离病毒;二是礼赞英雄,致敬英雄;三是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在渤海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山河无恙子归来,不负韶华争朝夕,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老师鼓励大家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学习进取。尤其通过这次疫情,大家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看到了中国速度,看到了伟大的逆行者!

  春暖花开,你我重逢。庆云一中的开学第一课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为紧张的高中生活掀开了精彩的一页。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大家除了一起学习防疫知识、观看健康教育视频,也了解了怎样处理在校期间的突发事件。同时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学习李大钊先生的《青春》一文,感受水深火热时代里一代青年的伟大担当,“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用自己的生命为底色来解释对青春、对信仰的理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