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经开区:实施“一二三四”工程 力促全年工作开新局

2021-03-02 17:1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王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王健 庆云报道

  3月1日,庆云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十大突破提升行动”要求,实施“一二三四”工程,重点抓好“一条主线,两个抓手,三个品牌,四项保障”。

  “一条主线”即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让从严治党、干部带头、苦干实干成为开发区干事创业的新常态。

  “两个抓手”即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在项目建设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招引新项目;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快速推进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帮助老企业解决共性、个性问题,推动技改提升、流程再造、增资扩产。在产业培育上,培养好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发挥好本地企业家和来庆投资企业家的作用,围绕产业链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贴近实际制定企业扶持政策,引导帮助企业享受政策,让企业感受温暖,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激励作用。

  “三个品牌”即打造创新品牌、服务品牌、效益品牌。在创新上,围绕企业创新、科技创新和开发区体制创新、服务创新做好文章;在服务上,以服务作为自身工作的保障,结合“企业家座谈会”,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战斗力;在效益上,提升亩产效益、机关效能、流程效益,实现投入产出利润最大化。

  “四项保障”即持续做好开发区的产业布局规划保障;加大闲置土地出清、标准地改革力度,做好资源保障;加大科技研发、技改提升等优惠政策保障;常态化实施安全生产、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安全发展保障。

  会议同时邀请县经济合作中心陈智勇主任、县工信局郭建强局长、县科技服务中心黄涛主任,分别对企业关心的招商引资、工业发展、科技创新政策进行讲解,并对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