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微腐败” 庆云县精准监督确保征兵“不蒙尘”

2021-03-14 17:4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张俊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俊芳 庆云报道

  “体检过程是否顺利?”“是否有人故意为难,暗示请客送礼的问题?”近日,在德州市庆云县征兵体检点,在校大学生王楠刚刚结束体检,县纪委监委的征兵工作监督员就走上前问询情况。

  当前,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净化征兵风气,庆云县纪委监委扛起监督责任,明确监督重点,印发《关于严肃春季征兵工作纪律的公告》,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等信息,全面受理群众举报。加强与县武装部的沟通联系,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深入了解、信息对比、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征兵工作中党组织履行工作责任、落实征兵政策,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故意刁难、设置障碍等行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格执纪问责,形成高压态势。

  “对征兵工作中发现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到依法征兵、从严征兵、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不蒙尘、国防绿不染色。”庆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