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行庆云县支行深耕农户建档 普惠金融促乡村振兴

2021-03-18 20:02: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陈欢欢 德州报道

  近年来,德州农行庆云县支行始终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农户信息建档工作。截至3月13日,农户建档有效户121户,计划完成率居全市农行第二位,农户建档授信户93户,计划完成率居全市第一位,发放“惠农e贷”614万元,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

  乡镇村振兴“五覆盖一力争”,即“强村贷”投放、村集体经济组织开户、惠农通服务点打造、农户信息建档、“示范村”建设五项工作全覆盖,力争实现“三资”管理平台上线。这是一项系统性很强的工作,更是实现战略的重要途径,而其中的农户信息建档成为重中之重。

  该行成立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个贷团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对接乡镇书记洽谈乡村振兴“五覆盖一力争”整村推进事宜,确定村庄数量、推进时间,并指定片书记亲自联系对接村支部书记,对接好一个进驻一个。排好任务书、定好时间表,快速行动,扎实推进深入农村信息建档工作。

  优化劳动组合,高效信息建档。该行成立由4人组成的建档专业小组,实行5+2全天候作业。其中小组长负责对接村支书,其余3位青年员工负责信息建档,开卡、电子银行套餐、信用卡等工作。优先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完善信息,推广农户信息档案系统,建立全行统一多元的授信模型,指导农户自助线上办贷。真正获客农村优质客户资源,做到边建边贷。

  加强政策宣传,扩大示范作用。该行利用强村贷、乡村振兴示范村、三资平台的营销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下乡进村营销活动。积极宣传农行的惠农政策,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树立农行普惠金融服务群众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