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经开区:奏响复工复产“前奏曲” 合奏政企共振“交响乐”

2021-03-25 16:46: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马晓雯 王健 庆云报道

  “在开发区领导的支持下,现在订单挺火爆的,基本能排到五月份,为了赶制订单,我们在不断地更新设备,也会加紧招聘技术人员”山东省庆云经济开发区辖区企业山东鑫博奥防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成林说。为推动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庆云经济开发区创新建立“一对一”企业服务名录,自牛年伊始,逐企逐人靠上帮扶,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企业发展。截至3月24日,开发区“一对一”服务平台所对接的257家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提升安全意识,扣稳发展之弦

  庆云经济开发区始终把“安全至上”摆在首位,借助“一对一”帮扶平台,实行精准帮包责任制,帮包责任人下沉企业,逐企排查是否存在线路老化、消防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安全隐患,累计张贴发放《企业安全生产明白纸》《企业复工复产“十必须”》等相关材料600余份。

  “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结合‘一对一’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坚决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庆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天武介绍。

  破解用工难题,敲响发展之音

  “经济开发区对我们企业用工进行了解,线下借助招聘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为我们企业招工提供了不少帮助。”盛唐电气招聘负责人王亚倩说。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保障辖区企业用工需求,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用工计划、用工需求、用工类别等详细信息,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招聘网站等新媒体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大力推广宣传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实现招工宣传、用工信息、职位应聘全流程式服务,保障辖区企业用工不断、生产平稳。截至3月24日,辖区共有31家企业反馈用工信息,16家用工应聘成功;15家收到电话、微信咨询。

  加速技改提升,奏响发展之乐

  经济开发区以“小升规”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科技型企业培育、重点转型项目跟踪服务等为抓手,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专家”的“三送”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提供找得见、用得起、有保障的“一对一”联系和“保姆”式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状况,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健康发展。目前,已引进高端人才团队8个,引进项目人才30名。实施技改项目20个,推动了企业工业技改提档升级。

  接下来,庆云经济开发区将全力优化涉企服务,用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辖区企业稳步驶入发展快车道。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