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主动走访架起“连心桥”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05-01 14:29: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俊芳 肖恩涛

  “纪委工作人员来走访的时候,我就顺嘴把这个烦心事说了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不但给我反馈了调查结果,还帮我要回了承包费。”近日,信访群众高某来到庆云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送上一面“伸张正义、为民服务”的鲜红锦旗。

  据了解,高某口中的“烦心事”是年前他承包邻村养鱼场引起的与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某的经济纠纷和个人矛盾。纪委工作人员走访中了解到李某可能存在涉嫌侵占承包费问题,便对此问题展开调查,并最终给予李某相应党纪处分。

  高某“烦心事”的解决得益于庆云县委监委正在开展的“主动下访解难题”活动。今年以来,庆云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做好开门接访的同时,坚持“群众请进来”与“干部沉下去”相结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下访前,庆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梳理汇总和分析研判。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将群众反映问题集中、信访形势严重的乡镇(街道)作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走访,有针对性的听取群众呼声、解释相关政策、收集问题线索。对于收集到的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室快速处置,重点、难点问题线索由班子成员包案,统筹做好指导和督促工作。

  “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我们多跑腿,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走路,通过干部主动下访,让群众时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庆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自开展下访工作以来,共一线走访村(社区)26个,联系群众520余人次,受理信访举报7件次,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1件次。(通讯员 张俊芳 肖恩涛)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