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建设“大爱之城”!庆云举办“小城大爱”主题文艺晚会

2021-05-08 22:15: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王凡存 马俊良 王洁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凡存 马俊良 王洁令 德州报道

  缤纷五月,爱满人间。5月8日晚,德州市庆云县举办“小城大爱”主题文艺晚会,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助力建设大爱之城。来自全县100余名志愿者,及北京艺术家团体,通过深情演唱,真挚演绎,配合感人画面,动人音乐,讲述志愿服务的身边感人故事。

  晚会以《八极震云天》开场,节目形式多样,有歌曲、话剧、舞蹈、魔术、诗朗诵,内容丰富,志愿大爱贯穿始终。青少年志愿者表演的《大医精诚》,歌颂了医者仁心的大爱之举,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节目《两岸髓缘》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心连心,文化相同,血脉相连的浓浓中华情。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由该县四大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志愿者共同朗诵的《我的家乡叫庆云》,将整场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备受鼓舞,群情激昂。“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我非常开心。希望通过弘扬志愿者精神,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热爱家乡,奉献爱心,共同建设幸福大爱之城。”庆云雷锋公益应急救援队志愿者姚军说。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一个人力量微薄,但点滴汇聚,就能形成向善洪流。”庆云县慈善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桂兰介绍,庆云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弘扬正能量,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为激发更多人奉献庆云,服务家乡热情,建起志愿服务“爱心银行”,设立“庆云志愿者日”,创立“小城大爱”志愿服务品牌,着力推动志愿服务长效化、品牌化、阵地化,把志愿服务转化为庆云金质名片。

  目前,全县注册志愿服务团队479家,成立志愿服务驿站30处,注册志愿者1万余人,其中雷锋公益应急救援队、向阳花志愿服务团、巾帼志愿服务团等自发团体志愿者遍布城乡,已成为群众点赞的“暖心服务团”。庆云县慈善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公益网先进单位”,还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第四批山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德州市唯一获此殊荣单位。

  “庆云是崇德向善的热土,志愿服务在这里起航、成长、壮大,志愿精神已成为人们竞相追逐的文明之光,内化为城市品格,为建设大爱之城注入了澎湃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