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德州庆云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

2021-05-14 18:1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王洁令 王书芬 庆云报道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展示全县残疾人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5月14日,德州市庆云县在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艺术汇演。

  此次活动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由庆云县残联联合荣程集团、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同举办。庆云县委副书记张健捷,庆云县政府副县长胡晓琴,庆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训儿童及家长、全体老师,县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助残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汇演期间,一位在训残疾儿童的妈妈带来诗朗诵,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演出推向高潮,感染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有的泣不成声。

  活动现场,荣程集团、伟思创普渃净水和东君乳业分别为残疾儿童捐赠了儿童潜能开发课程、特教师资培训课程、净水器和牛奶,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近年来,庆云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先后实施了一大批惠残、助残、扶残的好项目,解决了残疾人在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康复服务等领域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全县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保障水平日益提高。

  近年来,庆云县残联每年投入100余万元用于残疾人脱贫攻坚,收到了良好效果。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现了应改尽改,通过康复辅具适配、残疾儿童免费接受康复训练、签约家庭医生等渠道,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

  为切实为广大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13日,庆云县残联还邀请有关专家为全县9名肢残人士进行了假肢取模,为26名残疾儿童进行了肢体矫治手术筛查,为45名残疾儿童适配了矫正鞋,并向他们宣传普及矫正鞋的日常护理及注意事项,让残疾人群众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同时,向残疾人发放惠残服务明白纸、康复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深入宣传扶残惠残各项政策措施,提高残疾人及其家属和社会大众的知晓率,让残疾人朋友应享尽享各项惠残政策。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助残日庆祝活动,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题,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县传递扶残助残正能量。”庆云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立英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