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常家镇:宣讲红色历史 激发奋进力量

2021-05-25 20:54: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王洁令 刘蕾 庆云报道

  “这些鲁西北子弟兵的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的精神和品质,正如一座不朽的丰碑,巍峨耸立,绵延流传。”5月24日,德州市庆云县常家镇特邀宁津宣讲团到该镇开展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宣讲报告会,生动朴实的报告让现场每一名观众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据悉,为深入挖掘这支从常家镇出发的渤海教导旅红色历史,常家镇创新学习载体,特邀宁津宣讲团前来开展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等形式,讲述这支传奇而又神秘队伍的光辉事迹。宣讲紧扣“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这一主题,通过“不朽的记忆”“生命的担当”“人生的淬炼”“无悔的选择”四个篇章,在90分钟的时间里,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老兵讲述视频,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再现那段弥漫着硝烟战火的征程岁月和艰苦卓绝的军垦生涯,还原一段让人难以忘却的峥嵘岁月。

  “听了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受触动、备受鼓舞。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并弘扬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精神,真正将党史学习学懂、学通、学透,走心、走深、走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常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清华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家镇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创造特色活动30余场次,创新举办“板凳课堂”活动,让领导干部、老党员、老村主任讲党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同时,充分发挥镇驻地的红色资源--“常家镇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待学校师生、机关单位干部参观50余场次。

  同时,常家镇还精心策划、多点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镇便民服务大厅创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帮办服务”等服务方式,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窗口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深化便民服务,积极开展送证上门服务,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