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桑梓故乡情 德州庆云县将建设家乡理念厚植青年心中

2021-07-15 18:53: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马俊良 任晓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马俊良 任晓霞 乐陵报道

  “奋斗的青春最美。咱们的家乡日新月异,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知识青年大有作为……”7月14日,德州市庆云县城市展示馆迎来了一批“特殊”参观者,他们都是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高校在读庆云籍青年学生,共计60余人。

  为向庆云籍高校学子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庆云县人社局、团县委互联共建“情系桑梓 青春建功”2021年优秀学子家乡行活动。活动安排参观了城市展示馆、红色记忆展馆等教育基地,水发航天、瑞洁环卫等重点企业。

  通过参观学习,加深青年学子对红色历史文化认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增强对全县重点企业、科研创新水平切身感受。活动尾声,还组织了座谈会,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向青年学子们介绍了支持就业创业“人才兴庆二十条”黄金政策,并邀请专业老师做职业人生规划辅导,提升青年学子职业认知和未来发展规划能力。

  “通过观摩交流,看到家乡发展变化之快,形势之好,触动很大。青年人只有扎根基层,加强锻炼,提升自我,报效家乡,方有美好未来。”济南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李煜说。

  会上,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刘忠玲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才能攀得更高、走得更远,真正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以实际行动向目标迈进。青年学子要增强本领,学习是第一要务,练就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青年学子要记住乡愁,不忘家乡,关爱家乡,学成归来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托起建成“活力新城、美丽庆云”的宏伟梦想。

  邀请高校学子返乡观摩,推介扶持就业创业政策,是庆云县加强大学生就业,吸引人才回流的创新举措,同时该县还创新开拓1500个大学生就业岗位,其中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提供岗位500个,机关事业单位提供600个,“三支一扶”基层项目岗位150个,就业见习岗位150个,引领自主创业100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