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事更便利!德州庆云县完成全市首例“跨省通办”社会救助

2021-08-20 16:33: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秦臻 庆云报道

  近日,户籍地是河北唐山,居住在德州市庆云县的崔女士成功为其母亲申请到了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

  据了解,崔女士一家常年在庆云工作生活,其母亲身体重度残疾,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回户籍地办理重度残疾人补贴。为此事烦恼的崔女士恰巧在电视上看到了庆云县推出的跨省通办政策,便前往渤海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

  工作人员立即启动跨域通办操作流程,及时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民政局、市民政局及相关银行取得联系,确保了崔女士的重度残疾人补贴及时申领到位。这不仅是庆云县办理的全市首例社会救助“跨省通办”,同时也是政务服务基层改革的又一受益群众。

  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是指政务服务部门打破居住地和户籍地等地域限制,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在不改变属地办理的前提下,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的跨域通办工作机制,实现“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络流转、批件快捷送达”,让企业群众线上通过网络提交材料、线下在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业务窗口提交材料等方式不论何地均能申请办理业务。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