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公安队伍建设

2021-11-10 16: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鹏 德州报道

  近年来,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2021年以来,庆云县公安局把抓党建带队建作为首要任务,开展“一单位一品牌、一警种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党建就是战斗力”的思想深入警心、“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科学制度体系持续完善,为庆云公安事业的长足发展打开了崭新局面。

  以党建带队建,让公安队伍“活”起来

  庆云县公安局坚持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和全局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持之以恒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该局成立机关党委,规范化建设党支部活动室,推动党建工作常态抓、治党治警从严抓。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同谋划、同部署,严格落实“一岗双责”。2021年,先后组织4期政治轮训班,对全局民警进行培训。定期举办“公安大讲堂”,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定信念,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党建促工作,让公安建设质量“高”起来

  庆云县公安局始终坚持“铁腕治警”,持续释放从严治警的强烈信号,促进警队作风持续转变,不断凝聚前行动力。构建了从局党委书记直至民警、辅警的“六层五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架构,制定责任清单,并逐级签字背书。压实层级管理职责,推动警务深度融合从“形”的融合到“神”的融合。同时,庆云公安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推动素质强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落实约谈函询、谈心谈话制度,狠抓问题整改,严肃执纪监督,紧盯关键少数、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扫黑除恶、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教育全警引以为戒。

  以党建筑警魂,让战斗力“强”起来

  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发挥党建“润物细无声”效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充满活力的公安铁军。在庆云县公安局机关大院,打造了“警心向党”党建文化广场,建成县局党员活动中心,推动各支部健全党员活动中心,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的党建阵地。在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的同时,开展全警“每周夜学”活动,利用“互联网+”思维,创办“庆云公安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学习内容,打造党建网络学习阵地。此外,战时党建是庆云公安党建工作的一个鲜明特色。每逢重大任务,庆云公安就全面启动战时动员、战时慰问、战时表彰等多项机制,大力开展忠诚教育、形势教育和战斗精神等战前教育,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一线、扎根到基层,将战时党建工作与安保任务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