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委宣传部:从严从实强化“五型”机关作风建设

2022-02-19 15: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杨国辉 王凡存 庆云报道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庆云县宣传部的每名干部的口袋里,都随身携带着这么一张《干部作风提醒卡》,案头上都摆着一个“提醒桌台”,上面印有“严真细实快”“三问三答”“八用八不用”等内容。同时,手机里还存有“七大行动”十项重点项目快干清单,卡不离身,清单不离手,被称为庆云干部“标配”,也喻为干部的“打气筒”和“充电器”。提醒卡就是“打气筒”,打进一身正气敢担当、一身锐气敢创新、一身豪气敢争先、一身骨气敢斗争。快干清单就是“充电器”,为作风转变充电、为为民情怀充电。时时提醒,时时加油,时时打气。让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严真细实快”,以硬的作风,坚决打赢宣传思想文旅之战。

  挂图作战永远不放松。庆云县委宣传部将“快干”作为检验宣传干部作风的“打气筒”,年初即聚焦意识形态、舆论引导、互联网、文明实践、文化活动、文旅融合等工作领域,全面实施“七大工程”,实施挂图作战,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可量化、量化节点化、节点考核化,逐项研究制定完善《庆云县2022年宣传文化系统重点工作任务快干清单》,将任务清单捋成条、分成块、切成段,将工作分为“十大项目”,形成工作配档表,责任到科室,具体到人。同时,把《快干清单》揉进二维码,干部职工可以用手机“一扫搞定”,随时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能力提升永远无止境。作风建设,装进“口袋”更要装进“脑袋”。为使项目快速推进,将“口袋提醒卡”进一步延伸。庆云县委宣传部完善《科室评比制度》,创新建立“日周月”写说论评机制,探索开展“领导干部上台讲”“专业化大比武”活动,坚持日写、周说、月分享,全体机关干部每天都要问要想要答要反思,并将结果写进工作日志;每周各科室要汇总分析,每人要讲讲收获,形成科室小结;每月召开一次部机关心得分享会,有不同观点进行讨论,部长最后进行点评,好的做法进行推广,集结出彩出圈最大向心力,全力打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攻坚提升战役”。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