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夜景“亮化”提升城市品质

2022-03-03 09: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马俊良 马新磊 张立 庆云报道

  夜幕降临,街灯亮起来了。“富美强县 幸福庆云”“新时代 中国梦”,一个个中国结灯箱沿路排开,彰显着庆云新发展、新风貌。近日,家住德州市庆云县的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赏灯光、拍美景,在许多人的朋友圈,庆云夜景成为大家晒出满满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最佳背景。

  灯海迷人,沉醉不归。“咱庆云的夜景可真漂亮呀!”这是广大居民对城区亮化工程发自内心的赞许。对每一位庆云人来说,幸福感,存在于城市美化亮化细节中。在人们习以为常的细节背后,是一座城市为提高居民幸福感所作的点滴努力。

  今年,庆云县全面打响城市扩容提质战役,围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提升县域首位度、形象标识度、群众满意度,打造“本地人自豪、外地人羡慕、年轻人喜欢”的品质城市。

  灯光,是城市的灵魂。为让城区亮起来,该县实施城市亮化工程,以主干街道为重点,背街小巷为补充,把道路亮化作为一项“利民、便民、惠民工程”来抓。庆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唐玉琦介绍:“亮化坚持突出重点、样式新颖、厉行节约原则,在制作过程中,中国结、传统灯笼、彩灯与城市发展、文化相融合,充分运用节能环保新光源、新材料,既提高灯光的亮度,又节约成本。”

  夜景亮化,各有各美。空间布局上,力求城区道路“一街一景”,各有特色,点、线、面相结合。学苑路两侧,中国结造型红灯迷人,“富美强县 幸福庆云”大字点缀,迎宾路、新华路上“新时代 中国梦”点亮道路两侧,展现着城市勃勃生机;八极运动公园中央,“敬业、爱国、诚信、友善”灯箱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通过一盏盏彩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云广场、北海公园等群众休闲打卡地,建筑物和绿植上安装了特色鲜明、造型各异的灯束、灯带,夜幕下绚丽多彩。

  截至目前,已完成祥云大道、开元大街、建设街、石佛大街、新华路、迎宾路、渤海路、学苑路8个路段道旗灯箱安装,3个广场公园夜景亮化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