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县渤海路街道:项目攻坚不停歇 全心为民抓棚改

2022-03-30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作为城市扩容提质的主战场,德州庆云县渤海路街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筑牢安全防护“网”的同时,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棚户区改造,确保重点城建项目快速推进。

  近日,在任店村棚户区改造拆迁现场,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房屋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任店村地处庆云县城市东拓战略的核心位置。得益于靠近城区又毗邻商贸市场,部分村民承包村西的集体土地搭建房屋,用于市场经营和对外租赁。由于特殊的土地性质,导致这块土地成为拆迁工作中的“老大难”。

  为让广大群众了解拆迁政策、理解拆迁工作,真正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高效拆迁。渤海路街道用好长期拆迁征地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办法,发挥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实干作风,成立拆迁工作指挥部,抽调14名精干力量下沉拆迁一线,争分夺秒、合力攻坚。

  “咱做工作既要做原来户的工作,还要做租户的工作,所以说工作难度基本上增加了一倍。让租户同意把这个货物搬走,还得让原来的户同意把房屋拆除,工作量就摆在这儿了。做一个户,其实是两个户的工作。”渤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立国说道。

  有的居民对棚改政策不理解,就向工作人员发难,始终达不成协议。工作人员不放弃,不气馁,坚持以政策说服人,以真情感化人,站在群众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把政策细细分解,讲明说透,逐渐打消了拆迁群众的疑虑。同时,工作人员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寻找周边租赁房源和适合经营的场所,最终获得了拆迁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通讯员 侯菊茹 张润泽 张泽昌)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