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点击240万人次 庆云县“云招聘”力促稳就业

2022-04-01 15:0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刘晓梅 马俊良 庆云报道

  “你好主播,这次都有哪些岗位?有文员或会计吗?”“福利待遇怎么样?”近日,在德州市庆云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平台,网友们与主播线上沟通,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这个平台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一名叫“微风飘零”的网友在直播间留言表示,“正发愁去哪找工作呢,刷刷手机就有这么多企业和岗位,还能直接互动,非常暖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推动群众就好业、好就业,庆云县积极落实省市县相关政策措施,不断探索人力资源新模式,创新打造“庆云直聘”快手、抖音号,“燕子直播”“晓蕾讲岗”天天在线,“岗位视频展播”系列播出,微信公众平台招聘信息天天更新,将“面对面”招聘变成“屏对屏”对接,通过“云上服务”的架桥,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网上,打破了线下招聘会地域局限,建立起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通道。“直播带岗”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同时播出,求职者扫描岗位预告区的二维码就能查看岗位详细信息,包含每个岗位的任职要求、薪酬范围、工作地点等。

  截至目前,微信平台关注人数已达18000余人,日活用户1900余人,月浏览量20万次以上,年阅读浏览240万人次。快手、抖音平台关注人数1.2万余人,阅读浏览200万人次。2022年以来,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34场,累计参会单位3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