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开展“双敲”行动 护航群众安全健康

2022-04-07 11:4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姨您好,我们是咱渤海路街道的工作人员,请问一下您做核酸了吗?”“咱家最近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4月2日开始,这样的声音在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各小区、村居内响起。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自4月2日起,渤海路街道组织脱产干部、志愿者、网格员200余人,身着“红马甲”逐楼逐户开展敲门、敲窗“双敲”行动。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立即出动,迅速投入工作,对各小区、村进行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排查常驻人员,认真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庆人员,仔细核对居民基本信息,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详细填写《疫情防控“双敲”行动手工录入表》,针对家中无人的住户,通过电话的方式一一核对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不漏一户一人。在认真登记的同时,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为居民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呼吁广大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双敲”,敲开的不仅是一扇门,更是千家万户的理解与信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时、有效把疫情防控政策和信息宣传辐射到每一户,进一步畅通了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真正把服务送上门,把关心送到家,全力护航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侯菊茹 张宏奇)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