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县渤海路街道:抢抓农时备春耕 扎实推进促生产

2022-04-15 17:56: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眼下,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路街道于店村鑫惠土地股份合作社一派繁忙景象,10多位社员正小心翼翼的给刚栽种的葫芦苗搭棚、浇水……已经搭好的80余个苗棚整整齐齐的排列着。

  渤海路街道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抢抓节令、紧跟农时,因地制宜种植药用葫芦等经济作物,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年前,我们与潍坊市葫芦种植出口基地签订了100亩地的订单,人家出苗出技术,保证了稳产稳销,给社员提早吃上了‘定心丸’,清明节后我们开始集中栽种。这一亩地的产量能有2万来斤,按3毛8一斤的价格出售,一亩地的纯利润能达到5000来块,今年合作社一定大丰收。”于店村村委会主任于书森说。远处的麦田,农民正在浇水、施肥,进行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呈现出一派农事生产忙的生动景象。

  今年以来,渤海路街道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街、村书记指挥“吨半粮”示范田生产种植,把发展特色农产品、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作为努力方向,在稳住粮食产量的同时,积极引导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同时,通过“科技壮苗”专项行动,街道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和组织科技培训,推动晚播小麦“促弱转壮 早发稳长”,定期对街道10余家农资经营户进行巡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已向群众发放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追肥、灌溉万余亩,渤海路街道春季生产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通讯员 刘晓英 侯菊茹)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