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注销预检”服务破解企业退出梗阻

2022-04-20 15:56: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庆云振通钢材批发有限公司关先生通过电话向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如何办理公司注销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其相关材料和程序,并提醒其可以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今年新增加的“注销预检”功能,提前查询税务注销情况,避免出现因反复公告而导致注销时间的延长。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很快便顺利完成了简易注销公告。

  据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2月1日起,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以来,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受到了广大企业的广泛好评。但在实际办理业务过程中,一直存在企业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满才发现仍有未了结税务事项,办结相关手续后需再次发布公告的情况。这样一“返工”,就增加了企业办事成本,延长了注销办理周期。

  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上线的企业注销预检服务,通过数据共享,逐步打通了注销程序中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就注销异议信息实现与企业间的提前交互,免去了“返工”之苦,消除可能存在的异议隐患,以便顺利完成简易注销登记,使企业退出“一次成功”不再反复。

  下一步,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将继续着重解决企业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切实提高企业退出市场效率,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促进企业“新陈代谢”、结构优化。

  (通讯员 李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