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渤海路街道:外卖小哥化身志愿者 防疫知识“随单派送”

2022-04-22 18:23: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珊 隋彤鑫 侯菊茹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另外这里还有一份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出门记得戴口罩,祝您用餐愉快。”常年在德州庆云县渤海路街道辖区内送餐的美团外卖小哥王浩,如今多了一个新身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4月16日中午12点,他将外卖送到恒信绿城小区居民家中的同时,还送上了一份防疫温馨提示单。

  当下,外卖小哥的配餐量每天能达几十份,他们已然成为了城区的“活地图”。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该街道有几十位像王浩这样的外卖小哥主动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一份份温馨提示搭乘着他们的“顺风车”,送进庆云县的家家户户。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很多顾客,给顾客送餐时,顺便送一份防疫知识提示单,在助力疫情防控上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虽然是举手之劳,我们也觉得很有意义,很自豪。”饿了么外卖小哥张天明说道。

  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活动范围广,对于小区楼道内停放电动车、飞线为电动车充电、楼梯间存放杂物等现象,也会第一时间拍下来反馈给社区和小区物业,网格员接收后会在第一时间登记处理,快递小哥们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在服务群众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一周时间,快递小哥们共发放防疫知识提示单千余张,反馈小区问题百余件,并得到及时解决。

  渤海路街道为进一步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按照“联建联动、共治共享、互促互惠”的工作思路,满足“冷可取暖、雨可借伞、渴可喝水、急可充电、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六种需求,依托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沿街5个红色驿站,成立了“情暖云城·小哥之家”党群服务阵地联盟,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温馨舒适的歇脚场所。

  “多亏了成立这个阵地联盟,也给我们提供了休息歇脚的地方。每次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引导员都很客气的给递上杯温水,平时还可以看书、充电,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宣传员,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美团外卖小哥王浩笑脸盈盈得说道。

  “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哥之家’,渤海路街道紧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需求,主动开展服务,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同时,发挥平台作用,引导‘小哥’群体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这些‘城市新青年’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温馨的色彩。”渤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姚荣国同志如是说。(通讯员 于珊 隋彤鑫 侯菊茹)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