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县公安局坚持党建业务融合 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进校园讲座

2022-05-26 18: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法治观念,提高师生知法、守法、用法及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全力普及防伤害、防电诈、防溺水、防火灾、防毒品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常识,为师生送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讲座中,民警结合当前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和校园安全实际,用真实案例及自我防护知识开展讲述,并运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和特点,生动剖析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及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针对性讲解了防范方法,积极引导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民警积极推介、动员师生及家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民警还穿插讲解党史知识、播放红色电影视频,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丰富的形式活跃了讲座气氛,有效指导了学生们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和自我保护,并对校园安保器械、灭火的使用方法仔细向师生、校园安保人员进行讲解和演示。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30人,警车12辆,发放宣传彩页3200余份,受教育师生3000余人。下一步,庆云县公安局将继续采取专题讲座、主题宣传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 李勇)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